母乳喂养我的新生儿

这是我生平第保持二次喂养母乳。这次的奶水比我第一次喂养母乳多很多。多谢我的第一个宝贝,让我对喂养母乳多了一份信心。之前我一直都坚持为母乳到我的宝贝一岁才断奶。我很享受看着宝贝在那时伤心内疚吸奶时,不时眼看着我对着我眠嘴微笑的可爱样子。我觉得我的人生是多么的丰富,宝贝是我的一切。多谢我的老公给我拥有那么可爱的宝贝。现在,我们又拥有多一个宝贝,这次我当然对母乳喂养一点都不陌生,虽然是时隔一年。

这次的母乳对比慢慢的上次的母乳多很多。还记得之前在坐月期间,挤了一个半小时才挤出那么几滴母乳,宝贝还要先喝奶粉。而这次在我宝宝第五天,我的母乳就已经够提供喂宝宝了。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对此,我也做了之前和现在经过的对比。也许,其中就是答案,可以和妈妈们分享。

1) 和宝宝的肌肤接触时间
我的第一位宝宝是在私人医院生的。那里的护士都会帮我照顾宝宝,一天只推出宝宝见我一至两次。而我第二位宝宝则在半私人医院出生,在那里,只要妈妈恢复走动能力,医院都会安排宝宝和妈妈一起在病房,而妈妈一定要喂养母乳和照顾宝宝。我只和宝宝渡过一夜,我的母乳就滔滔不绝的涌现出来,还会有涨奶的现象。这是多么的不可思议啊!!所以,肌肤之亲是不可少的。

2) 妈妈充实的休息
由于第一次初当人母的我,对新生儿的一切都不知所措。一直担心宝宝怎么又哭了,宝宝为什么都不睡觉,宝宝喝够饱吗? 因为我当时真的是位超级新手妈妈。 结果我一直都是精神紧张,睡都睡不好。这一次,我可是有经验了,再加上我有阿晶姐再次帮我陪月。我对宝宝的一切都了解。所以,我的宝宝就交给阿晶姐照顾,而我呢就一直安心的休息。时间到了,涨奶了就起身挤奶,然后就是躺在床上休息。在第九天,我的奶水就达到5oz了。(骄傲)阿晶姐的联络在我之前文章。

3) 妈妈要多喝水

之前坐月时因为精神紧张,常常忘了要喝水休息。其实母乳的主要成分是水。如果妈妈体内没有充分的水,那要怎么制造母乳呢? 所以妈妈要没事就多喝水休息。那么母乳就会渐渐地增加啦。

4) 妈妈要保持心情愉快

之前坐月时,没什么奶水。每位亲戚来都很关心的问我有没有奶水呀? 奶水够给宝宝吗? 什么? 不够奶水呀? 那么要吃这个那个的。。。搞到我真的觉得没奶水是身为妈妈很大的问题。我那时听了觉得特别的伤心,内疚,无助,自卑。怎么办好?整天想着自己没奶水想到流泪,睡不着。我的奶水天天挤都挤不够给宝宝喝。一直遇到我的表姐的金言和鼓励,我才振作起来。调理自己的心情,告诉自己没奶水不是什么大问题。有问题就自然有办法解决。慢慢的,我的奶水就渐渐地增加了。到了宝宝三个月大时,就不需喝奶粉了。100% 喂养母乳成功!现在这个第二位宝宝就在第4天开始就100%喂养母乳! 因为这次妈妈已经有经验了。这全都要谢谢他的姐姐咯!

以上是我个人的经验,希望可以帮到妈妈们啦! 加油哦妈妈!!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