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喜鬼(Hantu Raya)

2nd Aug (星期二)

今天我忽然心血来潮,上网查询康伟在山上曾经出现的巨人鬼~Hantu Galah。话说他的同事在晚上下山的路途中看到有一只毛毛长长的大脚(HantuGalah,巨人鬼),从他的头顶上步行划过。隔天,这位同事就辞职没再回来工作了。而且他们所用的11公米深水池,隔天早上发现水池一滴水都没有。其实我在想会不巨人鬼喝完那些水呢?我很好奇Hantu Galah到底是长的怎么样的。于是,我就在古哥找关于巨人鬼的资料。就那么的巧合下,我看到了Hantu Raya。和Steven之前所说的一样,是一种马来人传统的养鬼。通常这些Hantu Raya的用途是帮忙主人照顾主人的菜园和果园,或者帮忙主人报复敌人。忽然让我想起大一时的某个晚上,我好像是遇到了Hantu Raya。。。。

大学一年级时,我刚驾车去大学。某一个星期五,Mariatti教授忽然要补课。那天晚上,我们上课到晚上11点。上完课后,我马上回家。因为从大学去我家只需要45分钟。话不多说,以上完课我就匆匆忙忙地回家了。我出了Jawi 收费站后,由于我还不是很熟悉这里的路线,结果。。。。我真的走错路了。原本应该要转去左边的路,但是我却向前驾驶。过后我发现到原来这是去吉隆坡的方向,我赶快打电话给父亲。父亲教我找路弯回北部的方向。于是,我弯向Bandar Baru的收费站。打算走Bandar Baru的路回家。其实我不曾走过这条路,所以我就没有像那么多就一直跟前面的车子驾驶直走。但是前方的车子驾得太快了,我也跟不到了。。。就在这时候,差不多要午夜12点了。我一个人驾驶感到莫名的害怕。我打电话回家,父亲问我现在在那里,我也不知道。父亲很担心,但又不能做什么。就只能靠自己了。挂了电话,我才发现到自己原来身在一片黑漆漆的草原里。没有路灯,路边的草长得高过车子的高度。如果是从远方看过来,也许无法看到车子。我开着高灯,以便可以看到远处的路线。也因为我开高灯,我发现到原来这里真的是没有什么屋子。只有两三间屋子,每间屋子彼此的距离也很远。屋子也没有开灯。很明显每个人都入眠了。就只有我还在驾车。越驾越深入这村子,感觉自己好像驾不出这个村子。我对路的方向也开始有了怀疑,到底我是走对路吗?真想找个人来问路。就在这时候我看到前方路边有一位马来老婆婆站在那。我把车开到她的面前,然后开车窗向她问路。我很有礼貌地问:“Makcik, Nak tanya depan boleh balik Butterworth tak?”(老婆婆,前面可以回北海吗?)。老婆婆带着微笑的回答我:“Boleh”(可以)。我再问:“Belakang boleh balik Butterworth?”(那后面的路可以回北海吗?)老婆婆又带着微笑的回答我:“Boleh”(可以)。我又再问:“Mana lebih dekat ya?”(那里比较靠近?)老婆婆带着微笑的回答:“Same~~”(一样~~)那时的我真的觉得很无奈。因为感觉有问好像没有问过一样,但是我还是谢谢老婆婆。然后U转回去刚才的收费站会去高速公路。我没有回头看老婆婆。因为当时的我根本在烦恼着要如何回家,并没有想过着老婆婆是人或是鬼的问题。一直到今天,我有回想起来。都那么晚了,老婆婆为什么还站在路旁呢?她是不是传说中的马来喜鬼(HantuRaya)?答案就由你自己去决定吧。。。或者是。。。你可以去Bandar Baru 那边的草原问那位老婆婆。

鬼故事完毕。。。

但是我还是很想为大家介绍以上所提到的Hantu Galah,大只鬼和 Hantu Raya,马来喜鬼
巨人鬼 Hantu Galah
巨人鬼是 一个邪灵,它的外表像人类但是非常的高大他的头达到云顶。人们常常发现在森林深处发现它的行踪。通常只有它们会隐藏它们的作为一个树干受害人通常会在夜间碰到它的脚或抱着它的脚。大只鬼只会挑逗,但它不会带来伤害。传说摘去它的树腿,然后烧毁就可以让它服从当我们第一次看到巨人鬼,它会变得越来越高,直到我们只能看到他的脚有人劝别去看它的头部,我们将永远只是往上马来人禁止它的腿走路或通过,因为它会用它长腿夹着人。如果发现巨人,劝面向地上伏着这样才不会被它发现

喜鬼Hantu Raya
根据马来传统,喜鬼是精灵或恶魔。它们可以帮助它的主人在工作上达到目的,同时也可以伤害主人的敌人。制造喜鬼是要通过椰树被雷电击中。喜鬼的主人可以要求它做任何类型的粗工。喜鬼也可以听从主人的吩咐来附在某人的身上。喜鬼拥有可以变成一个普通人或其他动物的能力。通常喜鬼会变身为一个妇女和老人,或者去世的主人面相。喜鬼需要被主人喂食。通常的食物包括鸡蛋,烤鸡肉,米黄色等。如果没有适当的照顾和喂养,饥饿的喜鬼会攻击它的主人。喜鬼很容易被继承。如果没有传递到继承人,喜鬼会附生在死去的的主人的身体他的身体将是死的带臭味。但被掩埋时,它会像一个活人一样起身。此外,它会活得像个活人

还有很多种鬼。。。
你们自己用古哥看吧。。。
http://hantukampung.blogspot.com/2010_08_06_archive.html

评论

YT说…
Yerr....有点恐怖咯!
不过也可能只是一个婆婆刚好出现在那里啦!
Vicky Ng说…
哈哈,但是天色都那么夜了。怎么还会无端端一个老人家站在路边呢?真让人怀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