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巴生陪月婆

很快的,我的坐月旅程到了尾声。好舍不得哦! 坐月的日子,我只需要睡在床上。涨奶时,就去挤奶。吃饭时,才坐起来吃饭。不必离开房间半步。其他的家务,宝宝的一切需要都由陪月婆~阿晶姐一手包办。真的很庆幸有请到对的陪月婆,我的坐月日子才好过。
记得从医院回家的第一天,我们原本通知阿晶姐再多一天才回。由于我的复原情况还蛮理想,所以就提早回家。(好想家。。。)我们再当天通知阿晶姐时她刚好不在巴生。但是她尽量赶回来。好感动。。。不然,我真的不懂如何带伤搞定我的小宝宝。奶也喂了,还喂到我的乳头疼痛不得。尿片也换了。我和老公真的是超级新手爸妈。一直到阿晶姐来到我家,我的小宝宝还在哭着。阿晶姐一接手小宝宝不一会儿就停此哭泣了,还睡得很甜。才知道我们的抱法不恰当,导致宝宝不舒服。然候阿晶姐就准备晚餐给我们两夫妇吃。从那一刻起,我就很安心地坐月了。
阿晶姐是我家婆介绍的,之前当我老公二姐的陪月婆。家婆说她不错,我在怀孕三个月时就马上订她当我的陪月婆。在巴生这一带很难找到好的陪月婆。当我怀孕七个月时,她忽然打电话给我。交代我要忌口,别服食黄色素的食物如西瓜,木瓜,红萝卜等等。担心宝宝会黄。(黄疸)
阿晶姐的服务包括。。。
- 全天候照顾宝宝和妈妈衣食住行。
- 帮忙打扫家务(洗衣,抹地,依时间的安排)
- 帮忙照顾家里的长者和丈夫的三餐
- 确保宝宝的卫生(宝宝睡的,用的,吃的,冲凉的都要最干净清洁)
- 分享有趣的故事(因为我的家没有wifi,差点闷倒)
- 耐心和充满爱心的对待宝宝(好像对待自己亲生宝宝一样,有时还会唱歌哄宝宝睡觉)
- 提供新妈妈初次喂人奶的秘诀
- 教导新妈妈如何照顾宝宝(抱宝宝的正确抱法)
阿晶姐是个善良和负责任的陪月婆,她叮呤我如满月后有什么难题可以联络她,她尽可能来帮我。这一点感动到我,因为我没什么保握照顾宝宝。 因为我是新手妈妈。老公觉得我太依赖阿晶姐了,是时候成长了。我也要好好的加油!!
阿晶姐的电话; 0163732275, 01116398077

可以参考阿晶姐的厨艺==》坐月餐

评论

Unknown说…
请问那陪月婆几岁?你请她时她收费多少?
谢谢
Vicky Ng说…
阿晶姐大约有42岁左右。我请她的收费是RM4500。你可以打电话问她。
请问你是喂母乳的吗?听说她晚上不抱婴儿给妈妈喂母乳.. 吃方面ok吗?
Vicky Ng说…
我是喂母乳。晚上她想让坐月婆休息,我会pump奶拿给阿晶姐,她会喂宝宝喝。吃方面,我还好。可以和她谈,她都会尽量配合。
Vicky Ng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Unknown说…
你好...
请问你的陪月婆是住在你家的吗???
Vicky Ng说…
是的,她住进我家。但是我们分开睡,她睡跟宝宝。
Vicky Ng说…
是的,她住进我家。但是我们分开睡,她睡跟宝宝。
Unknown说…
请问有其他方式联络啊晶姐,电话没能接通,想请问她是包买菜的吗,价钱多少呢?我也是住吧生
Unknown说…
请问阿晶姐是巴生人吗?
Unknown说…
请问阿晶姐是巴生人吗?
Vicky Ng说…
Carrie, 她住在巴生。但是她来自吉达。
Vicky Ng说…
她现在住在巴生
Vicky Ng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Unknown说…
请问晶姐月子餐在哪里可以看到?有链接吗?我联系她了,说网上能看到,但不知道哪里
Vicky Ng说…
在我的面子书上有。https://m.facebook.com/vickylcng/albums/10153676416712929/?ref=bookmarks
Unknown说…
嗨,不好意识 我爬贴了但你的Fb album的link我看都到哦..
Unknown说…
看不*到 ..不好意思..
Vicky Ng说…
可以再这里看到阿晶姐的厨艺。

http://nglingching.blogspot.my/2017/01/blog-post.html
Unknown说…
感恩您的分享,我才能做个人好命的“坐月婆“。
晶姐真的经验老道,有条有理,干净勤快。一直灌输我正确的育婴和哺乳知识,就算我已经是第三胎了,她还是教育了我不少新知识,让我更有信心迎接新生命。谢谢。
Unknown说…
请问怎么联络这位晶姐陪月婆?
Vicky Ng说…
你可以打0163732275或0103631965给她
Vicky Ng说…
Yube Naomi, 谢谢。很高兴你有个安心的坐月过程。能遇到好的陪月婆也算是一种福气。
Unknown说…
想问你是几时请阿晶姐?多少钱?
Vicky Ng说…
我是2015年,那时是rm4500不包红包
Unknown说…
我也正在找巴生地區的月婆,看到你的介紹真的是太感動了
好的月婆真的很重要,看到阿晶姊的月子餐真的也是很吸引我
不過我想要請問一下唷
你是親餵母乳嗎?
因為我看月子餐中有不少含有酒成分的料理
如果是親餵母乳的話不知道酒精會不會對寶寶有所影響呢?
Vicky Ng说…
@Hsien Ching Yang, 我是親餵母乳。
喂了奶才服食有酒精的食物就不会對寶寶有所影響.
你可以参考我餵母乳的blog.
Unknown说…
您好,可以知道晶姐大概多少岁吗?
Vicky Ng说…
@Kelly Lam, 她因该要50岁了吧。还蛮健康的。又爱清洁。
Unknown说…
有个好棒的陪月婆是个福气。请问有阿晶姐的照片吗?
Unknown说…
请问这位阿晶姐是个做事条条有理的人吗?做事,做東西会粗鲁吗?有事可以商量的吗我?
Vicky Ng说…
她做事有条有理。照片我就没有。她是蛮讲道理的。
Unknown说…
所以你两次都找了晶姐?
Vicky Ng说…
对呀,都找她幇忙。两次都满意.
Me说…
看了妳的部落格,聘请了啊晶姐。原本我的预产期是2019年1月20日,由于胎儿有早产迹象,子宫提早开始收缩,最后我在圣诞节诞下儿子,早了足足一个月。在整个和啊晶姐的谈话过程当中,我只能说,她留给我的印象是 "发钱寒"。如果按照我的预产期,我坐月子的日子在后期会进入新年期间,是平时收费的双倍。她要求RM10,000 红包两封。她接了我的工作过后,又紧接另一家的工。另一家是1月17日收工。她完全没有预算我会早产。当我告诉她我也许会早产,她的第一个回应是:"那我叫朋友帮妳做,因为我本来是要接过年工的。"

她的态度让我和丈夫反感。最后我们宁愿放弃RM1000的定金。我们非常担心,一个把金钱看得那么重的人,会用心照顾我们的孩子吗?

所以,请大家多访问几家才做决定。我实在后悔当初深怕找不到月嫂而仓促做了决定。
Me说…
感谢上帝的供应,误打误撞,请了一位非常可爱的月嫂。烹饪技巧非常好。对孩子非常用心。但她不是非常细心于小东西的人。她人随和。对我们来说她真心照顾宝宝,享受她的工作,这已经足够了。大家有兴趣可以联系佩佩AUNTY 016-7785200. 她住蕉赖一区。
Vicky Ng说…
Hi Me, I just shared what I'd experienced during my confinement period. Thanks for share your experiences with me and others blogger. To be honest, I didn't contact with her anymore for few years. My intention for this blog is to help those who yet get a confinement lady and the experience with confinement lady. I offered to keep her contact here is to appreciate her that she was taking good care with me during my confinement period. Maybe this is "缘分" between mommy and the confinement aunty. Thanks god that you find some one can take care in the last minutes. Take c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