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母乳初体验

我的宝宝现在要3个月了。看见她圆圆的脸蛋真的想大口咬下去。现在她的体重有6。5kg。朋友们都好奇的问我到底喂宝宝喝什么。怎么那么壮。哈哈。。我只喂人奶。对,就是人奶。

第一次喂宝宝人奶是在宝宝出生的第二天起。那时我觉得很神奇,因为护士在我的乳头轻轻按一下就有人奶出来了。感觉好棒!但是那时我对喂人奶的方法一无所知,所以喂到出血。而且乳头也受伤,真的是痛到。。。好想不去喂宝宝人奶。但是为了给宝宝健康,我还是要忍耐,痛也得喂。那时的我看到宝宝哭就喂她喝。因为我那时真的不会照顾宝宝。我是超级新手妈妈。一直到出院候,在家有请陪月婆,她教我如何喂宝宝人奶,那时我才开始慢慢的比较顺利。
没有出血的状况了。但是我的奶量还是不够,需要间中喂宝宝牛奶。
满月后,我早上会去家婆家。因为我那时没信心照顾宝宝。就当作去向家婆请教。又学会宝宝哭不是饿了,就是肚子有风,要帮宝宝打气出来。宝宝每两小时就会要喝奶。

过后我就回娘家,当时有很多表姐都纷纷和我分享如何正确的喂人奶。

喂母乳的方式
1。首先要按摩乳房周围,顺时钟按5下
2。在乳头挤出3个小奶水
3。准备湿毛巾擦干净乳头
4。侧身躺着喂宝宝喝奶。宝宝在喝奶时不可以拉着乳头。这将会导致乳头下垂。

最好每两小时喂宝宝,要喝4毫升的水。千万别吃冷冻食品。如汽水和雪糕。喝多些热汤。朋友还介绍我喝印度人的bijih halba。马来邻居介绍我吃多些鱼汤,例如小鲨鱼汤。表姐们就说要吃多点鱼。这样奶水才会滚滚来。我也尽量的跟。现在宝宝可以只喝人奶了,不需喝牛奶。而我也渐渐地享受喂宝宝母乳。宝宝喝奶时会眼睛大大的看着我,对我一边喝奶一边笑。有时还会跟我讲话。太可爱了!!!

各位妈妈们加油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