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进手术室

10日 十二月
早上9点,医生说由于我的骨盆经过催生两次都开不成功,所以现在要进行剁腹手术,就多半个小时。护士让我签下同意书,然后留下我和老公两个人在房间里。真的要开刀吗?我好怕。。。老公紧紧地握着我的手,亲吻我的脸给我最大的支持。。。

9点15分,护士把我推进手术室。5位助手把我推到手术室门外等候麻醉师。其中一位很明显是新生,因为她一直被先辈训话。说听筒要如何准备给医生,要如何帮病人打点滴。其实我已经怕到半死,在遇到新生真的怕上加怕。打点滴也是我的第一次嘛。。。难免会感到陌生和害怕。就在我担心的 moment,麻醉师来了。她向我自我介绍一下,然后问我的身体状况,有对那些药物敏感。然后很顺手的帮我打点滴。不痛。。。麻醉师问我要全身麻醉或是下半身麻醉?她的建议是下半身麻醉比较安全。全身麻醉的话,我需要氧气管通道我的喉咙。那会很痛苦,而且全身麻醉后会有一些风险。我原本打算全身麻醉,因为害怕看到血腥的场面。她说我不会有机会看到这些画面,因为他们会用布隔着。于是我就选择最低风险的下半身麻醉。这时我的主角来了。。。就是我的医生。他拍拍我的脚,温柔地笑着对我说"放心,这只是小手术" 在被推进手术室前,我有问了护士小姐这手术会多久,伤口会多大。她说手术最多是30分钟,伤口的大小约10cm长。对剁腹生产完全是陌生的我真的很难想象这会发生在我身上,因为一直以来我都在打听自然生产的有关资料而忽略了开刀这回事。

9点45分,我被推进手术室里的其中一间房。助手要我坐着然后麻醉师帮我打了两针麻醉药在我背下腰的瘠椎骨。每一针都那么的痛,我感到下半身渐渐地麻木了。助手让我躺下,帮我装上氧气筒,膛开我的双手。再把量血压的仪器装在我的右手每5分钟会自动测量血压,心跳测量器则装在我的左手,我听到自己的心跳,我告诉自己要加油,要勇敢,没事的,很快就好了。一切都准备好,医生就开始动手了。我一边在心里默默的念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一边大大的呼吸。试着让心平静不害怕。听着医生说"burn" 一声,然候转过头问我感觉痛吗?我摇摇头表示没有痛。接着医生就继续的说"burn, burn. .." 应该是用雷色割开我的肚子,我就如麻醉师说的,完全看不到医生在做什么。只感觉肚子一直被医生动来动去。医生告诉我说我的骨盆旁边生了肉瘤,也许这是导致我催生失败的原因。在这手术里他先不切除肉瘤,因为它不会很大。不一会儿,医生抱了全身血淋淋的宝宝让我看一眼说"这是您的宝宝"。在那几秒的时间,他把宝宝抱給其中一位助手去冲洗干净。不一会儿,我听到宝宝的哭声了。哇哇哇~~当时的我好感动。我的宝宝就这么出生了,我差点忘了我还在动手术中。护士再把冲洗好的宝宝抱到我的脸旁,让我再看看宝宝然后还让我亲吻宝宝一下。我的心好甜。但是我开始觉得有点晕,有的冷。身体自己开始发抖。护士问我,您很冷吗?我点点头。她们就报告说病人开始觉得冷了。这时一名助手问医生是否要收藏病人的stemcell,医生否认。但是助手说病人(我)曾签下同意书说要捐出stemcell.医生开始很不耐烦说我们要以病人安全为主。捐stemcell只发生在自然生产。

不一会儿,感觉助理们开始冲洗我的肚子。然候就把我推去隔壁房间。我的身体还是一直发抖,即使助理们盖了被单帮我温暖身体。我一点都感觉不到伤口的痛。其中一位助理帮我检查下体看是否开始来红。我也没有感觉她在动我的下体。过了帮小时,应该是11点30分。我终于被推出了手术室回到病房休息。我还是感觉不到疼痛一直到了中午1点。伤口开始麻痛,我叫了护士帮我打止痛药才感觉好过一些。老公一直陪在我身边,让我看看他刚才帮宝宝拍的照片。一直到我睡了,他才回家。

我一直睡,痛了就醒来叫护士打针。一直到了隔天早上,老公来了。他说我睡得很沉,连家婆来了也不知道。我的痛开始来了。。。护士帮我解开尿袋,要我试着坐起来,然候下床走动。我真的感觉好痛苦!!!差点眼泪要飆出来了。。。但是看到了我的小宝贝,一切都值得。只要她平安健康。这些痛都是值得的。。。


宝宝被抱出来的时候。。。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