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初体验~

8日十月2012年
雨天,晴天

今天一早就被老板叫去谈话了。老板对我说今天就只有我一个人当家了。因为有两位前辈都纷纷的拿假期。那就是说今天只有我和老板相依为命咯。每个星期一早上,我们都会和老板开个短短的会议(Short Meeting)。在会议里老板都会跟我们提这个星期我们要关注的事件。其实我还蛮喜欢这个会议的。因为可以很清楚地知道我们接下来的这几天要做些什么。真的很庆幸终于遇上了一个很有规划的老板。不像三个月前我跟的印度老板,他完全就放任我们自生自灭。搞到我都不懂自己有时在做些什么。每次一有什么问题,我们都直接的面对大老板。那时候的生活真的是压力得不得了。。。一直到现在的老板接手我们的部门,幸福又辛苦的日子就来了。但是,不会是压力咯。颜老板之前也曾在柔佛的希捷当经理。然后就被他的老板拉拢到这间公司上班。所以这也是我和他有共同的话题。因为我也是从希捷跳过来的。好想念在希捷的快乐日子。。。

好,讲回面试。由于今天老板的人手不足,所以他就请我帮他去面试一位马来女同胞。因为老板要请IE技术人员。我走到大厅,不懂要如何开始面试那位朋友。也不懂要在那里面试。幸好遇上对的同事,她告诉我可以问柜台招待員就可以了。老实说,我真的一时之间不懂要如何开始面试,一路以来我都是被面试的那一方。好吧,就硬着头皮的去面试她吧。一开始我就很友善的和她握手,然后简单的自我介绍。我就说:“好吧,你可以先介绍你自己。”她就乖乖的自我介绍。原来她也是因为嫁到这里才离乡背井的来到这里工作。这一点跟我很相识。然后我就问她一些技术上的问题,她都可以很顺利的回答。虽然英文有点差强人意。但是还好啦。我就开始解释我们工作的方式,也许会和她之前的工作有差别。但是凭她的工作经验因该不会有很大的影响。有时她需要工作得比较晚。她说她没问题,因为之前也是有当过晚班。那我就有点放心咯。然后她有问我月薪的问题,我说这不在我的控制范围。接着就我就有向她提到公司的基本福利。如第十三个月工钱,交通津贴,以及一天一块钱的午餐津贴。大致上都还好啦。起码,她很准时。大概和她谈了30分钟左右就结束了今天的面试。然后我就把她的Resume呈交给人事部的同事。但是,原来我要填写今天的面试结果和老板的签名才可以呈交。于是,我就走回办公室找老板谈。老板问我觉得她OK吗?我说大致上都不错。老板说不错就聘请她咯。如果以后她有什么问题就会变成我的问题了。我冒了三条线。。。(@@)lll

希望能够帮到她吧,更希望她如果能加入我们的话可以好好地珍惜这份工作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