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静自然凉~

昨天在公司的食堂开会,那时候食堂好象没开冷气.搞到我们呼吸都困难~!!这时候看到很多同事已经开始用手当扇子用为自己扇风了...忽然让我想起以前在家晚上时一个翔翔喜欢的晚间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座山,山上有一座庙,庙里有一位老和尚.老和尚有五位小尼丘.
有一天,老和尚叫他的五位小尼丘上早课.庙里没有风扇,不久五位小尼丘热的满身大汗.其中一位小尼丘开始投诉了!"好热哦!师傅!" 师傅:"你们闭上眼睛,听听身边的事物.然后再告诉我你们听到什么?" 不久有小尼丘说"我听到了!!" 师傅:"哦~是什么声音?" "是飞机飞过的声音" 师傅的手在小尼丘的头轻轻敲的呵一声,"不对,再听!!"
不久又有小尼丘说"我听到了!!" 师傅:"哦~是什么声音?"  "是鸟叫的声音" 师傅的手在小尼丘的头轻轻敲的呵一声,"不对,再听!!"
不久又有小尼丘说"我听到了!!" 师傅:"哦~是什么声音?" "是 师傅走路声音" 师傅的手在小尼丘的头轻轻敲的呵一声,"不对,再听!!"
不久又有小尼丘说"我听到了!!" 师傅:"哦~是什么声音?" "是 师傅敲人时'呵'的声音" 师傅的手在小尼丘的头轻轻敲的呵呵呵声,"不对,再听!!" (翔翔每次听到这里都会笑)

不久又有小尼丘说"我听到了!!" 师傅:"哦~是什么声音?" "是风吹的声音" 师傅的手在小尼丘的头轻轻的摸~,"对,只有心静才能听到风的声音~自然就会觉得凉.心静自然凉~"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