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 结婚注册

ROM=Registration of Marriage
结婚注册

对结婚注册一无所知的朋友(包括小女子) 都不懂到底结婚注册要怎样办。。。
幸好我身边有很多刚结婚的同事,所以我就一个个的去访问她们。

以下就是真正的大马结婚注册手续。
第一步骤:先去JPN(Jabatan Pendaftaran Negara)去拿结婚注册表格(RM10)

第二步骤:填写男方和女方各自的资料。

第三步骤:填好后,就去找宣誓官见证我们的资料。话说是要在他面前宣誓,但是事实上是他拿我们的拇指盖印在表格里。一个人RM4。

第四步骤:复印报生纸和身份证。

第五步骤:携带正和复本的报生纸和身份证,还有结婚注册表格一同交回JPN确认然后打个盖印。然后我们可以选择自己在外面呈交结婚注册表格,或者通过JPN的结婚注册官来见证我们最后双方在见证人面前宣誓完礼。而我选择自己在外面呈交结婚注册表格。

第六步骤:要在宣誓后日期的三个月里呈交结婚注册表格给有结婚注册官服务的佛教会或德教会。记得要根据男方或女方其中一方的身份证地址来决定在那里呈交结婚注册表格。例如:我的身份证地址是SeberangJaya,那么我不可以在威北的佛教会呈交结婚注册表格,我得要去到威中大山脚的紫济阁德教会呈交结婚注册表格。服务收费RM4。(服务费会因不同的会所而有差别)还有呈交结婚注册表格时要记得携带见男方和女方的证人的复本身份证。我的见证人是父亲。因为康伟的父母都不方便过来,所以康伟的见证人是我母亲。如果你希望在这个地方注册结婚,然而你的身份证地址不是这个地方。那么提议你可以在注册结婚之前改正你的身份证地址,那么就可以顺利的在这个地方注册结婚了。

第七步骤:选好结婚注册的好日子。如果要看日子的就要在还没宣誓之前看好日子,然后才安排。我和康伟是顺其自然的结婚注册。刚好是洋历2012年1月1日10am。好开心哦!!好像一切都已经安排好那样。因为我以前是在紫济阁德教会旁边的树人学院读大学预备班。那时还常拜那里的观世音菩萨。拜多了就有保佑~真的不可思议哦!!原本我的结婚注册日是在今年的12月30日星期五晚上8点。又是星期五,又是晚上的。其实我真得很希望结婚注册日是在拜六或礼拜早上进行。哪里知道,真的实现了我的愿望!!超兴奋的!

第八步骤:结婚注册当天要准备新娘手花。新娘要穿连身裙,新郎要穿西装。见证人也要穿作端正。

第八步骤:男方和女方对结婚注册官和见证人的面前对彼此的爱发誓。然后签下大名,就礼成了。应该是这样。因为我现在很期待着结婚注册那一天的来临。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新的身份,新的人生旅途。
加油!!!

评论

匿名说…
谢谢你的资料!
Vicky Ng说…
不配你的人,结婚是一件很开心的事。看到身边的朋友一个一个跟自己认定的对象结婚也是一种幸福。特别是曾经相爱过的人。爱,不是拥有你爱的人,是她过着她想要的幸福,爱她所爱的人。也希望你能找到爱你的和你爱的人。有时,放手也是一种幸福。然后再寻找真正的爱。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