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17th Nov  (晴天)

今天,妈又再催我快点出门,不然又会踏不到Best了。。。
我很匆忙的拿了我的包包,外套,和妈煮好的绿豆汤就急急忙忙上车。连袜子都还没穿好呢!
结果,我在车上穿袜子。从我的家到Best Bus的停车站只需短短的2~5分钟。到了车站,我才发现我漏了我的Pinky在家。。。算了,现在回去一定上不到7.30am的巴士。妈想回家拿给我,但是我觉得太麻烦她了。所以,是的,今天没带Pinky上班。我的手表也不懂何时不见了。所以今天我没手机,也没手表的上班了。都怪自己太过大头虾(粗心大意),才会沦落到如此下场。无奈。。。

今天原本不会过的很特别。但是,很不幸的今天老板和一位女同事忽然那我的头发开玩笑。说我的头顶没什么头发。。。其实我很介意这说法,之前我有面对脱头发的问题,现在还在护理着。我就说够了,别再那我的头发来谈!!但是那位女同事竟然不但还在继续着话题,还跑来我身后要摸我的头发看个究竟。当时的我很气,一手甩开她的手,大声地说:够了!我真地感到很不好受,这样被人拿来开玩笑。也许我的自尊心太强,也许我真的很担心或害怕有一天被人家批光头女。我真的生气了!!最近常在公司里发脾气。很不好!!我有点内疚了,想想刚才那么大力甩开她的手会疼吗?好像很没有礼貌。。。我有向那位女同事道歉,而她也向我道歉。原本就可以好好地让这事件完美结束。但是她道歉后又问我,她是不是做了什么而伤害到我了?我真的有点像晕~天啊!!她连自己做错什么都不懂就向我道歉。算了,我并不想解释太多,送她一个微笑。不想再和她多谈了。心情变得很低落。我要提高我的EQ啦!!不能只为了一点小事就乱发脾气。很不好!过了一会儿,我又振作起来工作了。

听说有位新同事下个月要下新加坡公干。但是她不懂要如何安排她的出国公干事务。正义心超标的我又在发作啦!(其实是很鸡婆)我跑去她的座位,问她安排的怎样。结果她一脸忧愁的比利巴拉的一串串苦水向我吐。才知道原来她的老板坚持要她去新加坡考试,考试费450美金要她先付,出国公干事务就自己安排,不可以用尽公司限定的用餐津贴。我的天呀!这小女孩也太可怜了吧!第一次出国已经让她感到很不安了,老板还那么的不体贴的对待她。真的是王八蛋来的!!比我的就老板还要差劲!看到她的遭遇,我的正义感有作怪了。我教她如何办出国公干手续,介绍她找Travel Agent订机票和酒店。然后才办公司出国的手续。我还担心她一个小女生第一次出国会遇到什么意外惊喜,还介绍她我们新加坡的同事给她。如果有什么问题,至少还可以找人帮忙。那么她就不会那么不安,还可以放心的享受这一趟旅行。

好啦,做了一件好事。心情总算开心回啦!(^,^)v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