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照拍摄记

好久没post新的部落格了。因为最近都很忙,忙工作的事务,忙上课,忙出国公办。忙得很开心!

续那天选好婚纱后就一直期待结婚照拍摄的那一天了。
在结婚照拍摄以前的一个月,我有做一些准备功夫。。。
1)一个星期2~3次运动,跑步20分钟,腹部运动5分钟,踏脚车5~10分钟
2)一个月一次美容护理,2天一次面膜。
3)每天对着镜子自练暗笑,微笑,撒笑,傻笑,狂笑,大笑,偷笑.。。。最后“去笑”哈哈哈哈哈哈~~
4) 保持足够的睡眠。
5)天天好心情
6)参考结婚杂志里模特儿的波斯(Pose)
7)Nu Bra(隐形内衣),我在王后湾的一间日本美容店里买才RM25一对。超便宜的!

男生呢也要准备一些东西,但是都比女生简单多了。只需要在拍摄当天
1)把头发修好
2)准备黑和白长袖衬衫
3)准备黑和白皮鞋
4)也是要对着镜子自练

拍摄那一天,要记得。。。
- 把电话充电。那么男生在等待女生化妆时可以玩玩手机游戏。
- 带男生女生的鞋子
- 女生要穿衬衫,方便或装后换衣。
- 重要的拍摄道具
- 男生的黑和白长袖衬衫
- 要吃饱早餐!!因为有可能会很迟才吃午餐。


拍摄道具:
我们本来想在拍摄的那一天拍一些以前放风筝的情景,但是我们的风筝真的是太旧了,也应该是飞不起来了。所以这一回我们只带康伟画的“BoyBoy & GalGal”,求婚时用的气球和假花。

22/Sept/2011
And also wedding ring!! That is very important too....


要穿普通内衣,还是穿隐形内衣?
我不懂到底要穿普通内衣,还是穿隐形内衣。有的朋友告诉我什么都不用穿。
结果当天我穿隐形内衣去,另外带普通内衣上阵。其实我平时都不穿隐形内衣,所以不是很会穿隐形内衣后再Push Up。妈说有点像乳房下垂。晕~~我有试过很多方式,就是不能像广告里的女生穿上隐形内衣后还可以那么的亭。结果拍第一件婚纱照时,形象师建议我穿隐形内衣在加普通内衣。果然看了效果有好一点。但是在拍第二件婚纱照时,形象师突然帮我脱下普通内衣,然后她拿了两片大张的贴纸贴在我的身上。然后她有用力的拉,很神奇的是那么一拉,我的“事业线”就很自然的跑出来了。哇噻~~好棒噢!!原来还有那么一招。连康伟看到都吓了一跳!那么一贴,也刚好贴到我的穿隐形内衣,这样我就不用担心隐形内衣会在路途遇到汗水而掉落的问题了。很有安全感~~真的太感谢形象师了。

化妆/形象师就是新娘的魔术师
我的形象师Herena就是我的的魔术师。在开始化妆前,她先和我交流。看看我对每一件婚纱的照型有什么要求,然后再给与一些她专业的分享。讨论完后我们就开始化妆了。她先为我修眉,突然她指着我的嘴唇上角温柔地问“这里要修吗?” 我的天,她是指我的胡须!感觉有点尴尬,我轻轻地点点头表示要修。接着就开始帮我接眼睫毛,一共结了两层的眼睫毛。感觉眼皮很沉重,然后她又贴一片增加双眼皮的薄薄贴纸。眼皮变成更加的沉重,差点就张不开眼睛了。。。但是效果很好咧!!眼睛变得好大!好迷人哦!!形象师在化妆前告诉我,我的脸妆会比平时夸张。因为是为了婚纱照拍摄,要我有心理准备。。。
经过她的一双巧手,我变得很漂亮!!很像模特儿的脸蛋~


拍摄外景选择:
原本我想在植物公园拍摄,因为我很喜欢大树的背景,蓝天白云。但是又觉得植物公园不够特别。
过后朋友介绍我热带花园(Spice Garden),那里真的是个好地方。很漂亮的花园。只需付RM50就可以在那里拍摄。但是要预先和热带花园工作人员约定。
我的结婚照配套里还有去一个指定的外景,就是Loke Manson。Loke Manson 是一件古老的别墅,位于Gurney Hotel附近。如果没错的话,这件建筑物的年份是1924~25。Loke Manson现在只是租给外国游客,和开放给照相馆拍摄照片。入门费我们要自己付RM100一个钟。

但是,在拍摄当天,我们的摄影师很专业的和我们交流和了解我们想拍怎样的婚纱照。我们就拿出我们带来的道具给摄影师看,他们就有提议我们在什么时候需要用道具。然后他们还帮我们分析我们想去的外景,看我们希望要怎样的效果就去怎样的外景。他们提出很多外景选择给我们。最后由于我告诉他我喜欢有大树做背景,然后又大自然和浪漫的感觉。摄影师就说那么就是青沙滩了~恩。。。很抱歉,我真的不是很懂哪个地方是哪里,因为是摄影师在驾车,我们就在车上休息。因为外景拍摄是拍完室内拍摄后4点我们才出发,所以就开始有点累了。

21/Sept/2011
 哈哈~ 我终于知道青沙滩是哪里了。。。 就是在Ocean Green Restaurant!!Ah Hong说拍出来的感觉很像Krabi的沙滩。超棒的!!


摄影师:
我的摄影师有两位,一位是主要摄影师~Ah Hong(峰),另一位是助手~John。

Ah Hong 先和我们了解要如何拍摄,还有讨论外景地点。
John 负责拍摄灯光和道具,还有拍幕后花絮。
有时候还帮我们摆波斯。

拍摄的时候。。。
Ah Hong都鼓励我们自己摆波斯,但是偏偏我们对摆波斯这一门知识还不够深。所以很多时候都是跟着Ah Hong的指示去摆姿势。他会说“Ah Girl站出来一点,头低一点,笑多点。”或则是“Ah Boy脚站开一点,头出来一点,笑~” “okey!!有Feeling了!!对了!很好!!” 他还说康伟的侧脸很像马德中,拍了照片可以拿去比赛。哈哈~他们都会一直都我们笑~拍完一个婚纱,Herena就赶快帮我换妆和婚纱。拍完室内照片后都已经是4pm了,我和康伟也开始有点累了。我们收拾我们的衣服和道具,五个人(Ah Hong, John, Herena, 康伟和我)坐进Ah Hong的车子去拍外景照。

拍外景时。。。。
我们拍外景时真的比拍室内辛苦多了,因为真的很靠体力。Ah Hong会要求我们在草地上奔跑,有时要跑两三次。然后又会要求康伟把我整个人抱起来转几圈。然后还要爬楼梯~拍外景最怕的不是热辣辣的阳光,而是下大雨。。。那一天,天空真的是乌云满天。真的好担心会忽然下大雨。那时我们的外景婚纱照真的是“特别”了~~

 拍摄感想。。。
拍婚纱照真的是一件很开心的日子!很梦幻,因为自己好像变成很漂亮的公主,康伟就好像变成很帅的王子。我们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哈哈哈~~真的很好玩~康伟告诉我“马德中”的工作的真不简单。哈哈哈~~好期待选婚纱照的那一天。。。我们一共拍了400+张照片,但是我们只能选其中的45张。要头痛了~~

回到家后,继续拍结婚照~~哈哈哈。。。练了一整天,也学到了一些姿势~




评论

SWEE FANG说…
准备功夫还真不少,期待看你的pose..must be pro one...hehe
Vicky Ng说…
我也是很期待哦!!这个礼拜天回去选照片了。要在400多张里选45张最美的,真的会头痛哦~~
Kangwee说…
The month before Photo Shooting I also prepared a lot of things.. I prepared to love you more everyday. :P
Lullaby说…
非常棒的分享!
wah.... so many things to prepare... thanks for sharing these. you really look great in the make-ups. the pre-wedding photos surely will turn out great :)

p/s: kangwee sweet in fb not enuf, now also want to b sweet in blogspo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