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 My Country, 现今的我国本土

709事件刚过,翻看面子书会发现到一些Bersih后的效果
- 大家的profile照片大多数都放'Bersih'在里面。
- 大家都会分享Bersih的短篇影片。
- 大家开始一直注意Bersih 和政府的最新消息,而且开始讨论谁对谁错。

我不懂Bersih(清洁)的真正意义,但是Bersih让我们看到我们国家政治很kotor(肮脏)。

第一个看到的是我们的王家警察,他们毫不留情的对示威人民拳打脚踢,喷射水枪和催泪弹。示威人民最坏也是一起喊'Hidup Hidup, Bersih Bersih', 他们不是来和警察打架的.为什么我们从小敬爱的警察要那么的无情呢??打架真地会停止这示威活动吗?真的就没有其他的办法了吗??是的,真的是没有办法了。因为这是上头的指示。上头是谁??是不是N先生?
我曾问过我的朋友,为什么M先生和B先生在的时候不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我朋友说,因为那时没有 面子书。我不觉得是这么一回事,也许是真的有一点关系。但是,我也有看到新闻报道。看到N先生对此事的发表。他说Bersih是不和平的人群所自造出来的。Bersih要把国家搞垮,破坏国家形象。他说了一大堆的废话,就是想把全部责任推给Bersih.他说Bersih不爱国,但是我看到欧洲国家Bersih的示威马来西亚人民都在唱国歌。他说Bersih都是Racism,其实Bersih一点都不!!Bersih是由不同种族的人民而组成的。我们不再说什么Racism了,我们只要Bersih的国家。难道这是不允许的吗?N先生说的民主,难道是我们民,他主吗??还是N先生太喜欢Racism这个文字了??觉得它在政治上很好用??都什么年代了?我们国家独立54年了,你现在才说Racism??是不是迟了一些呢?我们没有Racism,这个文字是在N先生年代开始被炒热的!

想到 催泪弹,又要我称赞我们从小敬爱的警察,他们真的是太聪明了。明明是把催泪弹喷射进有病人的医院,事后说是‘不小心’?最好厉害的是,他们可以那么大声地对大家,对媒体说这是不小心的过错。然后。。。?? 然后就算是对此事有所交待了。我的天啊!!怎么就可以这样琐碎了事?这就是在我们国家受过高度的训练(又多高我不懂,但是可以‘不小心‘把催泪弹喷射进有病人的医院)出来的王家警察。


以上的都是我个人看完709事件后,有感而发的。我不代表什么Party。我只是普通到很普通的马来西亚人民。

刚刚才看到Bersih 2.0的网站 :http://rosamundwo.com/2011/bersih-2-0-on-9-july-2011-2pm/

评论

Fish说…
反Bersih就是Kotor... :)
Vicky Ng说…
也是对哦。现在希捷有人提议每个拜五穿黄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