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苹果炒饭

14th May                                                                     热天+阴天


今天妈说她想要休息。。。要我今天当厨师,当然我也很乐意当家里的厨师。 (^^)v
记得以前爸妈不在家,就只有小弟和我。我煮了特别腌制的卤肉片让小弟大赞好味道后,就开始对烹饪有了一定的兴趣。今天,妈要我炒昨晚剩下的饭。要弄淋饭好,还是炒饭好呢?我问了妈家里有什么材料。。。。结果有下午吃剩的苹果块,有几条大虾,有鸡蛋,有后院种的咖哩叶和九层塔,还有大葱和蒜头。好,就这样就很丰富的配料了。差点忘了,还有下午吃剩的水蒸马铃薯。好啦,那就开始准备材料了。。。

首先, 把全部材料都切丁。蒜头切成蒜米。咖哩叶和九层塔切碎。。。



 然后就开始弄热油。先把蒜米用中火炒香,接着加入虾丁翻炒一下。看到虾丁变成orange色后,加入苹果和大葱一起炒。在加50ml的温水,再煮一下大约1分钟。然后把白饭倒下去,再翻炒把全部材料都炒均匀,再加上豆油(白油)调味和咖哩叶和九层塔。把鸡蛋搅拌后倒进去炒饭,然后又翻炒。当咖哩叶和九层塔发出香味时,再放入马铃薯丁觉拌后就可以上桌啦~~
 觉得好像少了一些东西,妈就说不如加点江鱼仔。。。果然效果就好多了~~
 好啦,可一上桌咯~~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