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翔在家演了一幕感动又温馨的戏

10th April                                                大热天

昨晚家里上演一幕感动有温馨的画面。。。
话说,翔翔在和他母亲谈电话。但是不知为什么,他不让阿公走过客厅。他手抓着阿公的水晶手链,抓到快断了。。。阿公一气之下就拉开他。翔翔就开始和阿公打架了。过后我就下来,叫翔翔冷静下来。因为翔翔真的很生气。。。过后,翔翔恢复平静时,我就开始开导他。我告诉他每个人都会生气的。只是我们要懂得控制生气的‘时间’。你可以生气,但是不可以生气太久。我们生气时,往往都会骂出伤人的话,或者出手打人。
那我们要如何控制我们的生气呢??我们要做一些事情来分散我们肚子里的一团生气,就例如:
1)不要说话。因为会错口骂人,然后惹对方相骂或打架。那可行不通哦!!
2)深深的吸一口气,让自己冷静下来。
3)跑去睡觉,睡醒就没事了。
4)玩一些游戏
5)看好笑的戏
 
翔翔问:“姑姑,有时候我的学校朋友生气了,那我要怎么办??”
我答:“那你就走开,别靠近他咯。再不然,你就告诉老师说他生气了咯。”
 
过后我就叫他向阿公道歉。翔翔真的听话,他去向他的阿公道歉。阿公也接受他的道歉,也向翔翔道歉,然后他们两公孙互相拥抱。翔翔当时的眼睛也红红了。。。
 

评论

若我有在当场,我想我也会眼睛红红哦。。
Kangwee说…
haha.. this gugu is so special..
Vicky Ng说…
Ying Ying, i also feel they are so sweet oh at that mo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