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亲爱的侄儿,业翔

亲爱的业翔,

希望当你长大后可以看到我在这为你写的一些事物。长大了,要多多孝顺你的爸爸。。。

今天又是你一个人在房间睡觉,因为爸爸又出门了。他,要努力赚多多钱来供你读书。
他,每个晚上工作到二三点才回家。早上一定放六点九的闹钟在隔壁房。为什么?因为他怕放在房间里响了,他会误手去按停而自己却继续睡觉。虽然,姑姑我也是差不多在那个时间前醒。但是,多亏你爸爸的闹钟把我真正的叫醒。(虽然是惊醒多过叫醒)爸爸每次都让姑姑现冲凉,因为姑姑要准时工作。而爸爸,也可以再和你赖赖床。但是你每次都很乖。都比爸爸先起床。爸爸也许昨夜工作太晚睡了。又睡不起了。阿嫲每天都会为你准备好校衣,泡好牛奶,胜至帮你收拾书包。等你下来准备上学。她每天都会说;翔翔,uncle van要来了,动作快点。 而你却懒懒散散的,一脚一脚拖着走。她越吹你,你就越慢。一星期七天,最平静的早上就是星期天。对,因为只有那天你不用上课。
好啦,翔翔好不容易喝了牛奶,穿了校服。Uncle van 这时也来接你上课了。整间家顿时平静了下来,一直到我放工了,翔翔也放学了。家里又热闹起来了。电视机节目的吵闹声,我们的谈话声,还有。。。就是喂你吃饭的声音。阿嫲会一直帮你拿饭放到你的汤匙里,然后就会吹你,快点咬!快点吞!我们吃饭十分钟,而你可厉害咯!!应该有半小时到一小时吧。阿嫲也一直陪你吃饭,吹你那么久。好啦,终于,你吃饱了。又到了冲凉时间了,这更加吃力。开始是好声好气的叫你冲凉,结果呢。。。要拿着藤条对着你,叫你去冲凉。好,冲好凉了。又是做功课的环节了。这就精彩了。藤条不能少。一直看着你做功课,一边叫你写这写那的。。。一个小时多。。。你才写到一排字。。。(~,~)lll
到了睡觉时间了,你可以休息了。姑姑会讲故事哄你睡觉。你开心时,一个故事就可以让姑姑睡了。不开心时,一个故事不够,要多一个,就那么多一个又多一个。。。姑姑很累了,不说了。你就开始发脾气。。。你会奇怪,爸爸呢?怎么晚上了都没提到爸爸?对,爸爸又出门工作了。爸爸为了给你一个完美的家,日工作,也工作。得空了,就会带你去买你喜爱的玩具。如果,你回妈妈的家时,爸爸会更加的工作,可能到三四点才回。他很努力的工作。每晚都陪他的客人喝酒。日时,他做他的正本工作。夜了,他会做part-time。一个人,做三四份工。真的担心他顶不住。。。

就这样,姑姑和阿嫲照顾你两年了。你也长高了很多。但却没长乖。老实说,姑姑有想过放弃你了。不再宠爱你了。姑姑有想过把你教乖,但是。。。每一次都失败。。姑姑很气馁。。。姑姑已不想再打你,骂你了。有时会不想和你讲话。连你的功课也不管了。让阿嫲帮你温习。阿嫲也变成你的补习老师。有时阿公也会帮你。但是,你每次都会和阿公闹得做不完功课就睡觉。明天才被老师罚你穿女生校裙。开始,你很不好意识。但最后,你也习惯了。

你考试的成绩不理想。爸爸说,没关系。还买了气压抢给你当礼物。你对姑姑说,老师还疼你。爸爸也疼你。但是,姑姑却没像以前般那么疼你。你爸爸说幼子园,课业不重要,主要是让你学习社交。但是,现今的幼子园课程已不一样啊!比起我们的年代差很多了。现在的一年级课程是多么的深。没打好基本的基础,进小学时一定很辛苦。。。这仿佛只有我在为你担心。

想想,我不应该放弃你。因为你每天对我献出天真可爱的嘻皮笑脸,让我一天的工作疲累都消失了。
姑姑会再想想办法,把你教好。。。能教你多少就多少。。。就是要为你好。。。
希望你会早点开窍,懂事就好。

你亲爱的姑姑上。。。

评论

SWEE FANG说…
好一个苦口婆心的姑姑
Vicky Ng说…
没办法,他可是我们的宝
好用心良苦的姑姑哦,赞!
他懂事后必定会了解你的一番心意的。。到时记得让他读一读你这个部落格 :)